12月30日,由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主办的国家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2019年会在国家工程实验室大楼顺利召开,年会共邀请政府领导、集群顾问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等50余位嘉宾出席。

本次年会,由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院长李宝华教授主持。会议开始时,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康飞宇教授;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先进电池与材料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代表尹庆玲女士;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兴产业处王文华副处长分别进行开场致辞。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副院长康飞宇教授

先进电池与材料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代表尹庆玲女士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兴产业处王文华副处长

随后,由王文华副处长、康飞宇教授、尹庆玲女士、李宝华教授一起进行了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的揭牌仪式。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揭牌,标志着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的正式落地,集群运营迈向标准化、规范化。


集群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后,集群促进机构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与集群企业代表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参加签约的单位与代表分别为:广东天劲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刘伟星、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艳杰、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晓林、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夏悦、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尹庆玲、深圳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罗丹、深圳乾泰能源再生技术有限公司张树全。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由王文华副处长、康飞宇教授、刘石明局长、李宝华教授为集群专家代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唐永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EHS副总经理陈朝阳、深圳普瑞赛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朱静、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邓永红分别颁发了集群专家证书。集群专家的加入,将对集群未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集群专家证书颁发仪式

随后,李宝华教授对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广东省深圳市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作为国家工信部重点培育集群之一,旨在整合先进电池材料产业资源,协调政产学研金用等各方高效协作,充分发挥集群创新发展能力,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李宝华教授介绍集群整体情况

在李宝华教授汇报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发表了讲话,刘局对先进电池材料集群落地表示祝贺,对集群的运营模式高度认可。


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石明

会议进行到中期,由各集群企业代表分别对参与的公共服务平台和实体项目建设进度进行了汇报。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欣旺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尹庆玲、深圳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石墨烯新能源公共服务平台秦显营、深圳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平台郭峰、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检测服务平台杜鸿达、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标准制定平台苏春华分别作了精彩的汇报。在实体项目建设方面,贝特瑞宋雄和星源材质王艳杰分别介绍了NCA与石墨烯复合电极和高耐热锂电隔膜项目进展。

集群代表汇报完毕,由李宝华教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简短的总结。李宝华教授首先对全体参会嘉宾表示感谢,提前预祝大家元旦快乐,在新的一年希望和集群单位一起努力取得更多的成果,一起携手推动产业的发展。此外,李老师还给大家强调了明年集群项目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预告了集群2020年上半年的活动计划,包括第七届深圳国际石墨烯论坛,集群产业大会、新能源产业高级研修班等精彩的集群活动。会议结束后,参会嘉宾受邀参观了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在国家工程实验大楼的办公场地。参观后,大家对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的创新运营模式以及产业集群管理理念高度认可,本次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2019年会获得圆满成功!


嘉宾参观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

参会嘉宾合影

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2019年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集群运作进入了新的阶段,集群将以整合先进电池材料产业资源,协调政产学研金用等各方高效协作为目标,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目标奋进!


嘉宾于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