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是第50个世界标准日,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昨日组织召开了“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总结大会暨深港澳标准化研讨会——2019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
       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深圳标准认证企业、深圳标准评价机构、深圳标准认证联盟成员单位、深圳市有关重点企业、社会团体、标准联盟、标准服务机构以及标委会(TC/SC/WG)承担单位及新闻媒体等3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主持,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出席大会并致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世杰宣读2019年世界标准日祝词并主持召开深港澳标准化研讨会。会上各位领导为第二批深圳标准专家库专家代表颁发证书。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会长李宝华教授,获聘成为深圳标准专家库第二批专家。

(李宝华会长受聘上台领取聘书,左起第5位)

       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旨在联合国内外标准组织化归口组织及电源相关企业,团结广大电源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和标准制定,标准宣贯、标准科普及标准化人才培训等科技创新服务,促进电源科学技术和标准的繁荣与发展,同时增强企业及相关单位在电源及相关标准领域的话语权,助推企业产品及技术向国际标准化方向迈进,为深圳市践行国际标准化道路,建设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力量。目前学会已获批国家标准委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新能源行业社会组织科技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学会已发布团体标准5项,在研标准项目20余项。同时,学会非常重视标准化科普工作,将科普工作纳入学会日常工作,为企业标准化工作人员、中小学生等开展标准化知识普及。
       本次标准专家库专家的受聘,是市委领导对学会标准化工作的认可,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激励和鞭策,对学会后续标准化工作,能更好的融入深圳建设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共促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标准发展,践行学会立足深圳,辐射中国,走向世界的愿景和目标起积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