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小编为大家带来的主题是:仪器校准的重要性。从事材料与器件检测行业的朋友都知道,仪器校准至关重要,不但各种计量认证如CNAS评审、ISO体系认证、企业外审等要求检测机构的仪器设备定时校准,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从仪器设备本身来说,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仪器设备的参数可能会发生变化,特别是一些稳定性较差的仪器,不同的时间段,相同的人员,方法,环境条件等,所测量得到的结果会大不相同。正所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这样,仪器设备的校准对检测行业来说是秉要执本的。

        具体地说,仪器设备校准一般包括检验、矫正、报告、透过调整来消除被比较的测量装置在准确度方面的任何偏差等环节。校准的目的主要有如下几点:

        1)确定示值的误差,确定是否在预期的允差范围内;
        2)得出标称值偏差的报告值,并高精度测量仪器对示值加以修正;
        3)给标尺标记赋值或确定其他特性,或给予参考物质的特性赋值;
        4)实现溯源性。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拥有价值逾亿元的检测设备,在职专业技术服务工程师逾60人,逾三百项检测项目通过CNAS认可委员会认可并获得证书,保证仪器设备定期校准,保证测试结果的精确性。在检测、标准、专业技术培训等方面不断精益求精,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定制专业材料与器件检测服务。

        说到校准,不难联想到标准。我们需要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统一行业标准,才能规范各行业,依标准执行,进而提高生产效率。接下来,今天的话题正式开始。下面将为大家重磅推出的是: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和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电池及其相关材料领域委员会。作为两个学会秘书处工作的主要承担者,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与其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在为科研院所及广大企业提供材料检测服务的同时,为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提供科学合理的技术标准,进一步提升检测的科学、准确、公正性做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简称为“SPSTS”,是依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由深圳市从事电源及相关专业科技工作者及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于2017年8月18日正式登记成立,成立以来,SPSTS组织召开了多场有关标准建设、产业政策研究、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检测分析、产业交流、技术应用交流、人才培训等行业公益服务活动,为提升深圳市整个电源行业质量水平及国际、区域标准、深圳标准、团体标准竞争力,实现电源产业经济发展从量变到质变做出了卓越贡献。欲获取更多详情,请点击下方图片微信关注SPSTS。

        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简称为“CSTM”,始创于2017年4月,是一家由中国工程院王海舟等20多位院士联名提出、获得国家政府鼎力支持的标准化组织。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为承办单位,CSTM由新能源领域的企业、科研机构、高校代表组成,其必将积极推动团体标准的高效制定及快速应用,提升我国电池及其相关材料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近日,“中国标准2035”材料领域团体标准座谈会在京召开。欲知详情请点击如下链接获取学会最新资讯:https://mp.weixin.qq.com/s/ck-ZCEXA6DGDuBtVDN7ebg

        欲获取更多详情请致电:0755-26034629并留意我们的官方网站:http://mdtc.sz.tsinghua.edu.cn/,或者点击下方图片微信关注我们。我们的工程师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如您有与检测相关的行业问题需与我们讨论,欢迎在下方留言,小编将尽可能为您提供最新行业资讯。注:封面及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特别鸣谢作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