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余套设备纳入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 检测中心实力在线 彰显社会价值

阅读:2时间:2020-05-27 00:00 作者:张金娟

​       近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面向社会公布了一则关于使用“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的通知(以下简称“共享平台”)。通知中指出,共享平台整合了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和大型研发企业等单位科技资源,提供仪器预约、检验检测、文献查询、项目合作、技术培训等科技研发一站式服务,并已于2019年10月底上线运行。通知中强调,共享平台建立的初衷,旨在促进我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开放共享,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率,增强科技研发创新能力;并且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支撑服务, 帮助企业降低科研成本。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作为深圳市规模较大的高校共享实验平台,已经将四十余套高精尖大型科学仪器纳入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范围囊括材料检测平台与电池检测平台,如原位原子力显微镜、透射电子显微镜、元素分析仪、多通道电化学工作站、高温石墨化炉、超薄切片机等一系列高精尖设备。所有上线设备均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 英文缩写为:CNAS)、加拿大标准协会(Canadian Standards Association,简称是CSA)的认证认可,严格按照CNAS规定进行管理,定期校准,均满足第三方检测实验室规范要求。诚邀社会各界有检测需求的朋友在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开放共享平台或检测技术中心网站上预约使用相关设备。

​       另外,在通知中,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布了三种使用共享平台进行仪器预约的方式:一、网页访问“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网址:www.irshare.cn);二、手机应用商店里搜索下载APP“深圳仪器共享”;三、手机微信端搜索 “深圳科技创新资源共享” ,通过微信官方公众号或微信小程序在线使用。三种预约方式中都可以通过查找方式找到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进行纳入仪器设备预约。

​       在共享平台上搜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即可获取已纳入共享平台仪器设备信息

​       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建立,对提升大学实验研究水平和工作效率、节约教育经费投入、促进多学科研究领域交流和多出成果等多方面有重要意义,同时对社会科技企业提供有力支撑服务, 有效帮助企业降低科研成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共享平台的理念和设想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其模式必将会长足发展、并将如雨后春笋遍地涌现。

​       后记: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作为深圳市规模较大的高校共享实验平台,隶属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依托平台先进的设备优势、专业技术优势以及人才优势,致力于充分整合利用资源,为高校科研教学与社会企事业服务,欢迎朋友们咨询、预约测试技术服务。因全球疫情影响,目前部分现场测试暂不能安排,欢迎使用快递服务寄送样品;客户朋友们如有检测技术咨询、标准服务和检测需要,优先推荐使用电话、邮件等无接触联系方式,同时如有专业从事病毒研究、致力于为公众健康服务、急需相关大型设备的朋友,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将愿意为您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使用相关设备的服务。

​       欲获取更多详情请致电:0755-26034629并留意我们的官方网站:http://mdtc.sz.tsinghua.edu.cn/,或者点击下方图片微信关注我们。如您有与检测相关的行业问题需与我们讨论,欢迎在下方留言,小编将尽可能为您提供最新行业资讯。由于小编才疏学浅,文中若有纰漏疏忽之处,恳请读者朋友不吝赐教。

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清华校区能源环境大楼4楼
电话:0755-26034629
邮箱:mdtc@sz.tsinghua.edu.cn
联系人 :  张老师 18823363987
              吴老师 15361892792
              易老师 132466389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