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节在即 检测中心不打烊 托付源于信任 品质造就实力

阅读:2时间:2019-06-06 00:00 作者:张金娟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负责人李宝华携全体工程师祝愿全院师生、我们的合作客户及所有读者朋友们节日快乐!同时敬告客户朋友们,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所有检测订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检测报告送达客户手中,我们材料检测部和电池检测部的工程师业已排好工作班次,确保佳节期间检测仪器设备正常运行,确保业务不停歇,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高效、满意的服务。
 

        检测中心自2009年建立以来,始终秉承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宗旨,为全社会科技进步贡献自身的力量。中心业务范围囊括:为高效科研院所提供教学、科研的良好平台;为社会各界企业提供可靠高效的检测咨询及配套检测服务;为深圳市中小学生及其他市民朋友们提供参观学习交流的平台,孕育科技之星;为材料及电池相关行业人士提供免费培训机会,从而为全社会输送相关行业人才。检测业务具体包含如下两部分:

        一、电池检测平台: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电池性能测试及电池安全测试,其中电池性能测试包括正负极材料测试诸如微观形貌、晶体结构、粒度分布、水分含量、比表面、真密度、振实密度、微量金属元素含量,首次库伦效率,首次放电比容量、粉末电导率、克容量等;隔膜测试诸如化学组成、隔膜孔形貌、孔均匀性、孔隙率、孔径分布、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熔融温度、浸润性、吸液率等;电解液测试诸如水分含量、电导率、游离酸、黏度、有机溶剂成分、杂质等。

        电池安全性能测试包括过充电/异常充电、过放电/强制放电、高温短路、短路、挤压、针刺、重物冲击、跌落、洗涤、阻燃、过温保护、短路保护、过充电保护、过放电保护、静电放电、阻燃等等项目。

        二、材料检测平台:包括微区分析、理化分析、谱学分析三大分析平台。拥有一系列世界尖端仪器设备,包括两台领先国内外的TEM 透射电镜、 AFM原子力显微镜、RAMAN光谱仪、ICP微波消解仪、GCMS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XRD原位X射线衍射仪、XPS原位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紫外可见近红外分光光度计、同步热分析仪、元素分析仪、激光法导热分析法、比表面孔隙度和化学吸附仪、激光粒度仪、纳米粒度及Zata电位分析仪、研究型接触角测量仪、全自动振实密度仪、全自动真密度仪等等高精尖仪器设备。

        最为重要的是,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技术过硬的透射电镜工程师团队,他们求是创新,严谨活泼,专注于为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检测、分析、产品优化方案制定等优质、可靠、高效、满意的技术服务。业已服务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几百余家,行业囊括汽车、航空航天、塑料及橡胶制品行业、生物、医药、化妆品、有机化工、无机化工、手机、通讯、电力、新材料等等多个行业,为全社会科技进步及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欲获取更多详情请致电:0755-26034629并留意我们的官方网站:http://mdtc.sz.tsinghua.edu.cn/,或者点击下方图片微信关注我们。我们的工程师团队将竭诚为您服务。如您有与检测相关的行业问题需与我们讨论,欢迎在下方留言,小编将尽可能为您提供最新行业资讯。
 

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清华校区能源环境大楼4楼
电话:0755-26034629
邮箱:mdtc@sz.tsinghua.edu.cn
联系人 :  张老师 18823363987
              吴老师 15361892792
              易老师 132466389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