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开展技术培训课程 2

阅读:2时间:2018-07-03 00:00

作者:罗玉芬

编辑:耿焕然、王春歌

 

     2018年7月3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电池材料、电池行业发展的培训课程。继上期电池基础知识课程,本次培训延伸讲解了动力电池的产业发展和未来趋势、电动汽车的新格局和补贴新政策以及电动汽车更换电池的理论、实际操作和经济性分析等。此次的延伸培训将知识理论和企业实际情况结合,让技术岗位人员了解实际市场和技术的关系,在科研服务中心贴近实际,在服务中争取技术创新。

  此次培训邀请由检测部工程师王春歌主讲,围绕车企、电芯厂家、电池材料近年发展情况和格局变化进行深入拓展,对行业内的领头企业作分析。近年来动力电池的快速发展,发展格局日新月异,其中,王老师针对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电池材料成本和隔膜材料工艺及性价比等进行一一分析,总结了7个发展趋势:电池行业规模化生产,行业快速洗牌,生产成本持续下降、全产业链发展、电池行业复制”摩尔定律“、国产三元高比性电池渗透率提高以及技术领先企业在成本和规模上的优势。因此,未来的动力电池产品的价格会随着生产能力的提什而下降。随后,培训组对车企、电池制造商和国家电网三方的关系讨论了现有补贴计划的利弊,动力电池产业结构性过剩的现场、电动汽车更换电池的实际性进行分析。

    培训会结束后,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深圳市清新电源研究院和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的工程师与主讲老师就培训内容进行讨论。本次培训贴合实际加强检测中心技术人员的知识深度,拓宽对电池行业的知识面,在工作上从实际出发,服务科研。

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清华校区能源环境大楼4楼
电话:0755-26034629
邮箱:mdtc@sz.tsinghua.edu.cn
联系人 :  张老师 18823363987
              吴老师 15361892792
              易老师 132466389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