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告重点】2018.09.07 热分析技术研讨会

阅读:2时间:2018-09-06 00:00

         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与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热分析技术研讨会将于本周五2018年9月7日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

会议报告重点

清华大学副教授-杜鸿达:

热管理工程与材料

  • 热管理概念

  • 热管理的要求

  • 热管理方案距离

  • 热管理材料

 

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系-章剑波:

DSC和TGA的曲线解析

  • 解析热分析曲线的理论知识

  • 解析热分析曲线的思路&方法

  • 案例分析

 

梅特勒高级技术应用顾问-梅玲婷:

热分析TGA联用技术最新进展及案例分析

  • 联用技术分类

  • 逸出气体分析

  • 吸附/解吸附分析

  • 联用技术案例

 

复合材料的热分析综合解决方案

  • DSC固化度和玻璃化转变

  • KU600-后固化

  • TGA-填料含量

  • TMA-固化产品的质量

  • DMA-纤维增强复合材料

  • DMA-    取向的影响

 

梅特勒技术应用顾问- 袁宁肖:

热分析在锂电池行业的应用

  • 锂电池涉及的主要材料

  • 热分析在锂电行业中的应用

  • 电池正极材料

  • 电池负极材料

  • 粘结剂PVDF

  • 电池材料安全性测试

 

梅特勒技术应用顾问-贺经纬:

Flash DSC

  • DSC技术

  • 测试过程中的结构重组

  • 闪速DSC 2+(Flash DSC 2+)

  • 亚稳态物质的DSC测试

  • Flash DSC的测量基础

  • Flash DSC 2+的应用领域

  • 应用

 

DSC和TGA的曲线解析

  • Tg的分析方法

  • 玻璃化转变、结晶和熔融

  • 基线的选择

  • DSC曲线解析

  • TGA曲线解析

  • TGA/DSC应用

更多报告内容,欢迎参会研讨!

 



      
 

         为加强深圳及周边地区在热分析技术领域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之间的交流,促进热分析新方法、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由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与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热分析技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9月7日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召开。

        本次交流会将围绕热分析技术为主要议题,邀请国内著名高校、企业及研究机构专家从热管理、新能源电池材料的热分析解决方案、连用技术、热分析综合解决方案及DSC和TGA的曲线解析等方面进行研讨,给参会者提供一个研讨热分析技术在各行业应用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广泛邀请将相关专家及行业技术人员参与交流,欢迎行业内的各位领导与专家学者莅临。


会议时间

2018年9月7日

上午9:00至下午5:00

 

会议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能源环境大楼报告厅

 

会议议程

报名方式

         感谢各位对此次技术研讨会的支持与参与,为了保证交流会的服务质量且场地有限,特此于2018年9月4日晚24:00截止报名,未能参会的人员欢迎关注“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微信公众号,敬请期待下一次系列交流会的举办,谢谢!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先进电池与材料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

深圳市电源技术学会

深圳市清新电院研究院


承办单位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简介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08年成立,于2013年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2016年获得加拿大标准协会(CSA)授权。目前,中心拥有微区分析、谱学分析、理化分析、电池测试分析四大技术平台,各平台拥有完善的检测设备,总价值逾9000万元,其中包括FEI Tecnai G2 F30透射电子显微镜、HORIBA LabRAM HR800激光拉曼光谱仪、Bruker Dimension Icon原子力显微镜、PHI5000 XPS等一批高精尖设备。检测中心不仅服务于本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更是重要的公共分析检测平台,是我院服务于社会及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

 

梅特勒-托利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创新科技  全能模块  瑞士品质 

        作为全球领先的精密仪器及衡器制造商,梅特勒-托利多在百年悠久发展历程中一直保持着技术和市场的领先性。秉承“品质至上、勇于开创、追求变革”的企业宗旨,梅特勒-托利多集团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质量卓越的精密仪器和衡器产品,以及全面细致的技术支持服务。纵观世界称量及分析技术的发展,凝聚着梅特勒-托利多在专业领域坚定不渝的信念和不断累积的智慧。梅特勒-托利多以先进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改善人们的工作效率,为人们的社会生活和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全球热分析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世界上最早的和最主要的热分析仪器制造商之一,梅特勒-托利多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提供更完美的热分析技术解决方案。

1964年  发明首台热重分析仪;揭开了热分析的历史大幕;

1968年  开发出热重和质谱联用技术;

2002年  发明高频DMA,刷新了DMA的记录,并一直保持到现在;

2004年  开发出MultiSTAR®多对热电偶技术,从而大大提高了DSC的灵敏度,一直到现在,梅特勒-托利多DSC的灵敏度还遥遥领先于同类产品;

2005年  推出TOPEM® 温度调制DSC,也是迄今最为先进的调频技术;

2007年  推出超越系列产品,其中TGA/DSC1采用了梅特勒-托利多最高端的平行导向技术,获得了无与伦比的测量精度;

2011年又将推出创新型的超快速扫描量热仪—闪速DSC(FLASH DSC);升温可以达到2,400,000℃/min,降温可以达到240,000℃/min,是迄今为止升降温速度最快的DSC,帮助很多科研工作者,填补了在很多领域的研究空白;

        除了技术上孜孜不倦的追求更精确,更先进,更自动化;梅特勒-托利多还致力于热分析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作为仪器制造商,是唯一一家有公开发行刊物的厂家,目前热分析系列丛书总共有8本,有《热分析应用基础》,《热分析简明教程》,《弹性体》,《热固性树脂》,《热塑性树脂》等,是难得能查阅到的专业书籍之一,在热分析领域引起不小的轰动,而其在热分析领域的专业程度也由此可知一二。 

        梅特勒-托利多如同建立了世界级天平标准一样,树立着热分析仪器的权威性新标准!

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清华校区能源环境大楼4楼
电话:0755-26034629
邮箱:mdtc@sz.tsinghua.edu.cn
联系人 :  张老师 18823363987
              吴老师 15361892792
              易老师 132466389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