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06.23小小科学家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2时间:2018-06-26 00:00

作者:罗玉芬

编辑:耿焕然
 

    2018年6月23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举办的科普课堂“小小科学家-神奇的纳米世界”带市民走进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继深圳大学城开放日的活动之后,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向社会开放、开展科普活动,让参与市民了解纳米材料相关知识,并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科学研究设备,对微观世界有初步认识。

     活动当天上午,参加课程的小朋友及家长在材料与器件检测中心工作团队带领下,了解清华学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在课上,小朋友们认识了纳米材料的基本概念,对提出的问题踊跃回答,对于“纳米是什么”这个问题不再陌生。随后,学生及家长参观了检测中心的四大检测平台,了解不同设备的工作原理。小朋友们对这些科研设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对设备的用途频频发问。在观察实验工程师组装电池时更是看得津津有味。参观结束后,学生仍觉得意犹未尽,在老师的鼓励下,分享了自己在短短一堂课里的收获。其中,学生们对科研设备的用途感到最好奇,纷纷在笔记上表达了自己对不同仪器的参观感受,甚至画出了仪器设备。

     此次活动家长和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对纳米材料、前沿纳米技术应用有了更深的认知,对活动的组织也给出了高度评价,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带孩子来参加类似的科普活动。  

活动照片:

学生踊跃回答提问:

参观实验室设备:

学生课堂笔记:

活动合影:

联系方式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清华校区能源环境大楼4楼
电话:0755-26034629
邮箱:mdtc@sz.tsinghua.edu.cn
联系人 :  张老师 18823363987
              吴老师 15361892792
              易老师 13246638996

TOP↑